English

国家图书馆春节向少年儿童开放

“让孩子们来国图过个年”
2001-01-1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5日电新千年的第一个春节将至,国家图书馆将继续信守自己对读者365天全年开馆的承诺,在节日里为读者提供一个闹中取静的书海航舟。今年,他们特别为少年儿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,意在培养中小学生的图书馆意识,培养未来的图书馆读者群。

此次,国家图书馆将派专人带领孩子们参观图书馆各阅览室,举办少儿电影专场、少儿经典诵读表演、中文期刊展览、中国古代戏曲版画展等活动。而位于文津街的国家图书馆分馆也将开放学术活动厅,从初一到初三,上午为孩子们准备了少儿科普录像,下午播放少儿电影;无偿开放少儿阅览室,并在初一下午举办有奖猜谜;电子阅览室将在春节期间为孩子们提供8折优惠,免费举办互联网培训班;邀请著名指挥家卞祖善主讲“音乐与人生”讲座。

此外,国家图书馆还将向中华慈善总会儿童村捐赠部分图书,用来在儿童村建立一个少儿图书馆,以支持国家的儿童救助事业。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、副馆长周和平表示,希望国图成为读者、特别是少年儿童度假的首选,“让孩子们来国图过个年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